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春节庙会乐翻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2日 16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2月12日,大年初三,老人们在2013年天津迎新春民俗庙会上扭秧歌。庙会,又称“庙市”,得名于在宗教节日和规定日期在寺庙附近举行的系列活动,是流行于我国广大地区的传统民俗。 每到春节,庙会成了各地年味最浓的地方之一。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表演、娱乐等活动,让人们在热闹之中体验传统中国年的乐趣。新华社发(刘东岳 摄) 

    2月10日,大年初一,游客在河南省洛阳市2013年春节河洛文化庙会上与卡通“熊猫”合影。新华社发 (张怡熙 摄)

2月10日,大年初一,民间艺人在安徽合肥徽园民俗庙会上表演舞蹈。新华社发

    2月11日,大年初二,在北京东岳庙庙会上,山西稷县高跷走兽表演吸引人们驻足。新华社发 (卓恩森 摄)

    2月10日,大年初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李楼乡三官庙村的村民在洛阳市2013年春节河洛文化庙会上表演传统社火“挠搁”。新华社发 (张怡熙 摄)

    2月11日,大年初二,游客在广东汕头2013汕头新春大庙会上参加灯谜竞赛。新华社发 (姚军 摄)

    2月11日,大年初二,演员在江苏无锡南禅寺新春庙会上表演硬气功。新华社发(还月亮 摄)

    2月12日,大年初三,游客在江苏省洪泽湖畔的水釜城庙会上欣赏南京留左大鼓表演队带来的舞龙表演。新华社发(贺敬华 摄)

    2月12日,大年初三,两名小朋友在北京莲花池庙会上与“财神爷”合影。新华社发(王希宝 摄)

 
 
 相关链接
· 新春逛庙会
· 济南:春节庙会上的童年记忆
· 乌蒙山区新春庙会忙
· 太原:新春庙会品年味
· 北京厂甸庙会京味文化贺新岁
· 中国春节世界同庆 吃饺子逛庙会共贺中国蛇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