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就世通假期事件向内地旅客致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5日 19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2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旅游事务专员罗淑佩15日就来港内地旅行团接连出现住宿安排失误,向受影响的旅客致歉。

    一个由深圳来港的内地旅行团,因为负责接待的香港旅行社——世通假期未能安排酒店住宿,30多名团友中的20多人12日晚被迫在旅游大巴上过夜。团友13日下午接受旅行社安排,入住香港一间酒店。此外,世通假期承认另有2个未获安排住宿的内地团和他们有关,最终该两个旅行团被安排返回深圳住宿。

    罗淑佩15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世通假期接连出事,是不可接受的,类似事情绝对不能再发生,希望香港旅游业议会收紧2010年底推行的加强规管入境内地团的10项措施,特别是黄金周等旅游高峰期更要注意。

    此外,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当日表示,特区政府正检讨个人游政策,会考虑香港的承受能力等因素。黎栋国表示,在考虑香港的承受能力时,除了观察景点是否挤拥,也要考虑交通、住宿和出入境轮候时间等因素。他认为,农历新年期间,虽然内地游客增加,但各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不愉快事件,印证香港有足够能力和准备接待旅客。

 
 
 相关链接
· 香港恒生指数农历新年假后首个交易日升198.09点
· 香港特区政府计划推出免盖章服务提升通关效率
· 香港海关首次通过内地取证成功检控跨境走私集团
· 香港各大商家推出多种促销喜迎内地“扫货团”
· 香港海洋公园2012年迎客近75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