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公路水路出行人次达3.99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5日 20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林红梅)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据交通运输部的初步统计,在7天假期内,全国道路水路安全运送旅客3.99亿人次,其中道路运输3.9亿多人次、水路运输852.2万人次。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实施效果良好,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大中城市出入口及主要收费站未发生严重拥堵现象。

    2月15日是春节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最后一天,全国道路迎来返程高峰。全国共投入客车86万辆,发班车278万个,客运量达到8451万人次,比前一天增长22%,比去年同期增长7.9%;全国主要地区水路客运量达到151.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6%。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春节假期,全国主要高速公路网及国省干线公路总体运行平稳。受低温雨雪、大雾天气等影响,大部分省份采取了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临时封闭措施,但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情况。各级公路交通部门提前做好准备,在收费站、服务区和高速公路沿线增派人手,加强值守,确保了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平稳实施。

    据统计,春节假期,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接到险情报告3起,共有41人遇险,其中获救28人、死亡8人、失踪5人。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共执行救助任务12起,救助遇险人员43名、遇险船舶4艘。

 
 
 相关链接
· 春运路上的孩子们
· 团圆后的归途:春运返程潮直击
· 各地迎来春运返程高峰
· 铁道部:春运19天全国铁路运输旅客超1亿人
· 当“春运”遇见情人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