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节期间全国铁路治安良好 106名票贩子落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6日 21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国铁路治安秩序稳定,未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以及重大恶性案件,铁路公安机关共查获危险品8万余件,破获倒卖车票案件97起,打掉倒票黑窝点16个,抓获倒票人员106名。

    铁道部公安局有关负责人16日介绍,春节假日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以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为重点,全面加强铁路站、车、线治安管理,7万铁路民警放弃休息,坚守站车一线,严密落实秩序维护、查危防爆等各项工作措施。

    春节期间,部分地区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致使部分车站客流更为集中。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准备,各大车站派出所派出专人在购票、候车等环节及天桥、地道、进出站口等部位疏导客流,确保突发情况下客流能有序流动、快速分流。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客流集中的车站,安检查危仪前均设置等候区,安排专人引导,确保安检不拥不堵、行李件件过机。据统计,铁路公安机关查获的8万余件危险品中,包括89.5万响烟花爆竹、558.6千克化工品、9934把管制刀具以及一大批酒精、汽油。

    针对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增多的情况,铁路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站车防火防爆工作,各级消防专业工作组以车站、旅客列车等人员聚集场所及客车集中囤放处所、油库、车库、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等场所为重点,不间断地开展拉网式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了一大批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铁路治安情况平稳有序
· 春节期间全国未发生重大火灾等事故 治安良好
· 公安部:春节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秩序井然
· 春节期间全国治安良好 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