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共免收通行费8.46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6日 21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林红梅)交通运输部16日公布统计数据,春节假期中,全国高速公路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总流量共达8967.31万辆次,全国收费公路(除四川、西藏、海南外)共免收通行费8.46亿元,全国公路通行顺畅,免费通行“第二次大考”交出满意答卷。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此间介绍,15日24时,全国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结束。全国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正常,各大中城市主要出入口及收费站通行顺畅,局部路段车流量较大但未出现长时间拥堵现象。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除四川、西藏、海南外)共免收通行费8.46亿元,其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8.05亿元,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7.82亿元。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春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总交通流量同比增长80.1%;7座以下小型客车交通流量占总车流量的92.7%,同比增长92.1%。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建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和部门协作机制,免费车道实施“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的快速通行模式,强化恶劣天气的预测预警,加强对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提前制定分流和绕行方案,及时发布出行信息;交通事故引发交通阻断相比去年国庆长假也明显下降,出行者驾驶行为不断规范,促进了春节长假路网运行效率的提升。从16日零时起,全国高速公路恢复了正常收费通行,免费时段与缴费时段平稳过渡。

    从重点监测的10个重要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西安)高速公路看,进出境车流量为348.23万辆次,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6%。其中,小型客车车流量为319.63万辆次,同比增长76%,环比增长4%。其中,北京市高速公路进出境车辆总数为91.37万辆次,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13%,其中小型客车进出境总数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12%。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要求做好返程免费通行工作
· 宁夏: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首日高速公路畅通无阻
· 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首日:上海高速公路一片畅行
· 小客车免费通行前两天 全国公路网收费站通行畅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