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法国总统奥朗德新春祝愿法中关系获得新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9日 10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2月18日电(记者 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18日在爱丽舍宫举行的庆祝中国等亚洲国家传统农历新年招待会上说,法中两国合作新周期即将到来,两国将在延续历史性关系的基础上展开新的交流与合作,并表示将于今年对中国进行重要访问。

    奥朗德说,法国新政府就职以来,一些内阁重要成员先后访问中国。中国是重要国家,不少法国企业家正在中国开拓事业。法国希望与中国建立互利关系,推动经济增长,并期待中国企业在法国投资。

    奥朗德在招待会上向包括法国华人和旅法华侨在内的亚裔人士致以新年祝福。他说,法国社会今年组织了不少庆祝蛇年春节的活动,巴黎华侨华人组织的彩妆游行等吸引了不少人观看。华人积极参与了法国社会生活。去年,他作为竞选法国总统的候选人就参与了庆祝农历新年的活动,留下了深刻印象。

    奥朗德说,法国和亚洲之间的语言和文化合作非常重要,越来越多的法国学生被中国吸引,一些法国学生正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学习,学习汉语的法国年轻人越来越多,同时学习法语的中国年轻人人数也不断增加。

    以华侨华人为主的约300名亚裔人士出席了招待会。

 
 
 相关链接
· 中法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巴黎举行
· 中法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吴邦国致贺信
· 中法新发传染病研讨会在汉举行 陈竺王国生出席
· 民航局副局长出席中法空管专业硕士班开学典礼
· 中法科技合作成果丰硕—访驻法大使馆科技处公参
· 第二届中法肉牛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