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新能源公交车在上海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9日 16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19日电(记者 陆文军)记者从上海公交部门获悉,上海公交车“绿色化”迈出实质性步伐。200辆低噪声、零排放的“双电”公交车将陆续驶上上海街头,目前首批30辆已在浦东交付使用,这意味着新能源公交车在上海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据了解,在经历世博会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示范后,上海有纯电池、超级电容和“电池+电容”双电等多种不同技术路线的新能源公交车上路,经过两年多实践比较,目前已将续航里程长、成本相对低的“双电”技术确定为上海新能源公交车的发展方向。

    记者在浦东公交上南分公司监控室看到,每辆新能源公交车的电压、剩余电量、电池温度、车辆位置等信息一目了然,运行非常稳定安全。

    一位驾驶“双电”公交车的司机告诉记者:“原先开公交车,每天要换几千次排挡,而新能源车开起来非常省力简单,相当于自动挡,而且没有尾气,乘客也觉得安静平稳舒适。”

    据浦东公交上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斌峰介绍,目前这批“双电”公交车满载乘客、开着空调,日均行驶近10小时,单车行驶里程超过150公里,能满足公交运营要求。“每天充电一次,就能跑完全程,还有司机一次充电最多跑了190公里。”

    解决了可用性问题,安全可靠性就是目前公众对于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关注点。据上海“双电”公交车的供应商瑞华新能源汽车公司董事长帅鸿元介绍,目前在上海使用的车辆经过多年改进提升,即使有电池发生问题,司机可以在一分钟内排除风险隐患,而且远程监控也会及时报警,多重保障确保安全。

 
 
 相关链接
· 甘肃新能源装机容量700万千瓦 发电97.1亿千瓦时
· 彭博新能源:2012年中国风电装机量1590万千瓦
· 长春加快充换电站建设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 上海首辆“免费上牌”新能源汽车上路
· 上海:免费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牌越来越受市民追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