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非总统祖马在开普敦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0日 07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开普敦2月19日电(记者高原)南非总统祖马19日在开普敦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祖马表示,南中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在各个领域结出新成果。

    祖马说,南非即将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热切期待中国领导人与会并访问南非,这既是南中关系的大事,也是非中关系的大事。南方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展开,对会晤和访问取得成功充满信心。南非愿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强与中国互利合作,造福于两国和非洲人民,促进共同发展。

    杨洁篪表示,两国建交15年来,在双方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南关系实现历史性跨越,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领导人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并访问南非。中方将以此为重要契机,与南方密切合作,共同做好有关筹备工作,深化中南和中非关系,加强金砖国家合作。

    杨洁篪说,中南处于相同的发展阶段,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两国的发展战略有很多契合之处。双方可结合各自发展目标,进一步发挥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的优势,全面深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合作,服务双方各自国家发展。相信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迈向更高水平。

 
 
 相关链接
· 杨洁篪同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举行会谈
·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通电话就朝鲜核试验交换看法
· 杨洁篪同韩国外长通电话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看法
· 杨洁篪应约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通电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