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最高检就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各界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0日 20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陈菲)听取和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是每年全国人代会的重要议程之一。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今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

    出席座谈会人士就检察工作和工作报告稿的修改作了发言,特别是对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维护群众权益、维护司法公正、推进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加强高素质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强化自身监督等检察工作的加强和改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听完发言,曹建明表示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到工作报告中,落实到检察工作上。他同时表示,人大监督、民主监督是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的主要途径,也是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检察机关将更加虚心听取和落实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加真诚、更加主动地接受外部监督。

 
 
 相关链接
· 最高检要求: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不得滥用
· 最高检:单位招聘人员可查行贿犯罪“污点记录”
· 最高检近一年时间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40次
· 最高检再度强调严肃查办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