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京市行政区划方案获批 四区并二 两县改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07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2月20日电(记者 蔡玉高)南京市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经国务院、江苏省政府批复同意。根据方案,有四个区并成两个区,另有两个县改为区。南京市将由之前的11区2县精简为11个区。

    记者20日从南京市政府获悉,根据批复的方案,此轮区划调整中,南京市将撤销秦淮区、白下区,以原两区所辖区域设立新的秦淮区;撤销鼓楼区、下关区,以原两区所辖区域设立新的鼓楼区;撤销溧水县,设立南京市溧水区,以原溧水县的行政区域为南京市溧水区的行政区域;撤销高淳县,设立南京市高淳区,以原高淳县的行政区域为南京市高淳区的行政区域。

    南京市民政局局长陈学荣表示,主城四区并二,中心城区由6个减为4个,平均规模由43平方公里、41万人上升为65平方公里、61万人,建制数和行政区规模更加合理。两县撤县设区后将消除两地与主城的政策差距,市区的人才、资金、产业将逐步向两地集聚,同时两地资源也将得以更好地开发和利用。

 
 
 相关链接
· 南京中小学幼儿园因大雪推迟开学
·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畅通”起航
· 南京遭暴雪袭击
· 南京:“春风行动”车站迎接农民工
· 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开业 今年工资平均涨约200元
· 南京:民工就业市场开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