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赵白鸽:人体器官捐献信息今年要实现全国联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18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2月21日电(记者 张泽伟)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白鸽21日说,今年要实现器官捐献信息的全国联网,唯有如此,才能保证器官捐献的科学、公开、透明,才知道捐献器官从哪儿来、到哪儿去。

    赵白鸽是在天津召开的“实施《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条例》推动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条例》是中国首个专门规范人体器官捐献活动的地方性法规,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

    赵白鸽说,天津出台的条例,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走上规范化、法制化道路提供经验。

    据介绍,自2010年开始,中国红十字会受卫生部委托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目前共有19个省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截至今年2月21日,我国已实施器官捐献641例,捐献大器官1756个,挽救了数以千计的生命。

    赵白鸽说,今年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将扩展到全国所有省份。下一步,中国红十字会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建立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监督体系,包括建立全国联网的信息系统。

 
 
 相关链接
· 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条例出台 捐者免基本丧葬费
· 上海17家医院成为首批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医院
· 海南省角膜实现捐献仅3例 器官捐献期待大众响应
· 重庆6月或将启动人体器官捐献 初步敲定8家医院
· 浙江省成功实施首例人体器官捐献 捐献者为男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