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内蒙古赤峰举行“兴畜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2日 07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2月21日,牧民们在举行“兴畜节”祭祀活动。当日,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达日罕乌拉苏木贡格尔嘎查举行“兴畜节”,即给牛、马、骆驼、绵羊、山羊(称为五畜)过新年,祈求风调雨顺,牲畜兴旺,国泰民安。“兴畜节”是内蒙古地区给牲畜过年的民族风俗,已入选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华社发(孙国树 摄)

2月21日,牧民在“兴畜节”上给种公牛挂彩色布条。新华社发(孙国树 摄)

2月21日,牧民在“兴畜节”上给种公牛挂彩色布条。新华社发(孙国树 摄)

2月21日,牧民们在给种骆驼挂彩色布条。新华社发(孙国树 摄)

2月21日,牧民们在给种公羊挂彩色布条,祈盼它“茁壮成长”。新华社发(孙国树 摄)

 
 
 相关链接
· 内蒙古探明一处超大型金矿 资源储量为148.5吨
· 内蒙古农牧民收入增速连续两年超过城镇居民
· 内蒙古近5年民生投入4058.6亿元 年均增长57.3%
· 内蒙古将建成400万亩节水灌溉的高标准基本农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