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一轮援疆资金75%以上用于民生 95%以上到基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2日 11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2日电(记者 朱国贤、毛咏)实施两年来的新一轮援疆突出民生建设,给新疆各族群众带来了更多实惠。截至2013年初,新一轮援疆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达1612个;援疆资金中75%以上都用于民生建设,且95%以上都安排使用到县(市)及乡镇基层。

    这是记者从21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的。

    统计数据显示:新一轮援疆已累计实施援助自治区地方项目2378个(不含兵团),拨付到疆援助资金248.6亿元,超出国家核定额度26.5%。

    据了解,两年间,一批强产业、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密集开始建设或建成投产。援疆省市的48个国家级开发区与受援地的39家产业聚集园区建立了结对关系;新疆已经吸引了包括大众汽车、三一重工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落地,庆华、万向、徐工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也相继落户。

    据统计,在新一轮援疆中,中央企业完成自治区地方项目投资1782.6亿元;自治区地方引进19个援疆省市经济合作项目2662个,到位资金2580亿元;援疆省市还安排财政性援助资金34.1亿元支持受援地园区建设,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此外,各援疆省市还积极发动所在省市的社会力量,向新疆困难群体、受灾群众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两年多来,额外援助的资金、物资超过17亿元。

    2013年,19个援疆省市初步计划安排援助自治区地方项目1100余个,援助资金将突破100亿元,其中用于民生建设项目的资金将占到80%。

 
 
 相关链接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启动对口援疆工作推进活动
· 农业部召开2013年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会议
· 徐祖远慰问交通运输部派出的援藏援疆援青干部
· 科技部援疆干部任期工作考核小组赴新疆开展考核
· 科技援疆一路阳光——全国气象业务科技援疆纪实
· 19个援疆省市共同推进新疆旅游业“提速”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