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倾听求职者的心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3日 19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左秀梅(中)在皖南医学院学习法律,将于2013年6月份毕业(2月23日摄)。她想找一份本科管理培训生的工作,基本工资期望值为2000元。尽管没有工作经验,但她觉得自己在大学里经常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组织能力与沟通能力不错,应该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春节假期刚过不久,华东地区迎来一年一度的用工旺季,求职者希望在新年找到什么样的工作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走访了安徽省合肥市几场招聘会,现场倾听求职者的心声。新华社发 (张端 摄)

   何国(左)来自安徽蒙城农村(2月23日摄)。他已在外打工7年,这次想找份机械制造类的工作,考虑到自己有工作经验,他的起薪期望值在5000元左右。新华社发 (张端 摄)

   钱婧(中)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动漫设计专业学生(2月23日摄)。她曾在一家私企实习,但觉得那里各方面条件都不太好,想找一家正规点的单位,基本工资1500左右就可以。作为应届毕业生,钱婧觉得工资低点没关系,以后可以慢慢积累经验,逐步成长。新华社发 (张端 摄)

    王启龙来自安徽寿县,为了找工作,他专程乘近两小时的汽车来合肥参加招聘会(2月23日摄)。老王曾于2001年跑到上海从事焊接工作,后来因为公司的缘故,还是回到了老家,“其实在老家也好,至少能看着孩子,他现在上高中了,我要多挣点钱给他。”王启龙说:“现在好多单位招聘待遇写得与实际不符,还好我有经验,这次想找一份基本工资4000元左右的工作,不包吃住也没关系。”新华社发 (张端 摄)

   徐红(右)2012年7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2月23日摄)。他想找机械类的工作,基本工资3000元就好。新华社发 (张端 摄)

    李奉力出生于1993年,来自安徽省定远县(2月23日摄)。他17岁便外出打工,2年多时间他换了十几份工作,最长的一次干了3个月。李奉力不想干太辛苦的工作,他对记者说:“本来想去深圳找工作,但能拿到的工资和安徽差不多,这边生活压力还小,干个配送的活能拿3000元,还包吃住。”新华社发 (张端 摄)

 
 
 相关链接
· 重庆举行节后大型招聘会吸引10万求职者
· 福建晋江:招工求职“两头难”
· “人才大集”求职忙
· 郑州首场大型招聘会场面火爆 8000多名求职者进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