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洋局:蓬莱19-3油田复产各平台未现溢油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3日 21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2月23日电(记者张旭东)蓬莱19-3油田于2月中旬逐步恢复生产,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相关负责人和执法人员23日对这一油田复产现场进行空中巡查,发现各平台均未发现溢油、漏油情况。

    海监飞机于23日11时飞抵蓬莱19-3油田上空,对蓬莱19-3油田的A、B、C、D、E、F、M平台及“海洋石油117”生产储油轮逐一重点巡视,各平台均未发现溢油、漏油情况。“中国海监18”船在进行现场巡视,监督油田复产作业并开展油田海域水质监测。

    国家海洋局2月16日宣布,经过排液泄压、维护治理等一系列整改措施,蓬莱19-3油田已恢复正常状态,具备正常作业的条件,国家海洋局同意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逐步实施恢复生产相关作业。

    2011年6月,位于渤海中部的蓬莱19-3油田发生溢油事故,对渤海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损害。9月,国家海洋局责令蓬莱19-3全油田停注、停钻、停产作业。2012年4月,国家海洋局宣布康菲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将总计支付16.83亿元人民币,赔偿溢油事故对海洋生态造成的损失,承担保护渤海环境的社会责任。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将加强对海上、高空等区域作业的安全监督
· 海洋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13年世界海洋日活动
· 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黄渤海2月下旬进入融冰期
· 海洋局:日本拿我国钓鱼岛“申遗”终将成为闹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