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永修县因上游石油管道破裂约6万人用水受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5日 19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2月25日电(记者 程迪)2月25日上午10时左右,江西九江市永修县自来水供应潦河取水口处水面发现不明油体飘浮,经查为上游石油输油管道破裂漏油,目前污染源头已关闭。永修县供水公司已暂停水供应,约6万人用水受影响。

    网友“李远新Vincent”在微博称永修县县城全部停水,在修河大桥旁,可闻到较重的刺鼻柴油味;网友“筱雨1992”称其父亲从新祺周买了几桶水回家,县里水已被抢空。

    记者从永修县环保部门获悉,污染源为中石化九江至樟树成品油输油管道(樵舍地段)漏油,从新琪周支流流入潦河。永修县地处潦河下游。据当地环保部门反映,目前只有永修县城居民饮水受影响,周边县市暂未发现水污染,居民用水正常。

    据了解,江西省及九江市环保部门已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正调用吸油毡围住县城取水口,并启用设备吸附污油,净化饮用水取水口,以期尽快恢复供水;人武、消防部门调集消防车辆保障重点单位和居民正常供水;商贸部门也紧急采取措施,保证商场、超市纯净水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