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开始提供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6日 17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2月26日,工作人员在新闻发布厅铺台布。当日,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2013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中心工作人员开始接待和安排中外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崔静)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26日,设在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2013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开始为境内外记者提供服务。

    新闻中心设有新闻发布厅、采访接待室、网络访谈室、电信网络服务室、记者茶歇处等。电信网络服务室设有32台电脑、近20个固定上网接口,为记者提供免费上网、稿件查询和传输等服务。此外,为方便记者上网,除新闻发布厅、电信网络服务室外,新闻中心的公共区域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

    新闻中心还在梅地亚中心一层设有图书资料服务台,两会期间,将提供涵盖8个语种的300多种、3万多册图书、资料,题材涉及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为广大记者、特别是境外记者了解中国信息提供帮助。

    目前,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网页(http://www.npc.gov.cn/pc/12_1)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网页(http://www.cppcc.gov.cn)均已开通。

    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介绍说,两个会议新闻中心网页将分别及时公告两个会议各次全体会议、团组开放、记者会等信息。为方便记者深入采访报道代表提出的建议和代表团审议情况,人大新闻中心网页开辟了记者服务专区,将及时向记者提供代表团简报和代表建议摘编,持人大会议记者证的境内外记者,均可通过人大新闻中心网页查询。

    共创实现中国梦的美好生活——迎接全国两会述评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张旭东、杜宇、韩洁、林晖)“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十八届一中全会后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质朴的话语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民生情怀”,作出的承诺掷地有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详细阅读

    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迎接全国两会述评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陈二厚、刘铮、安蓓、雷敏)对37岁的史俊来说,2013年的春天非同寻常——去年,他和两位朋友在山西和顺县李阳镇承包了1000亩耕地,盖起138个蔬菜大棚。今年春节,这里产出的有机蔬菜开始摆上周边城里人的餐桌。

    农闲时,史俊总喜欢爬上后山,凝望寄托着他梦想和未来的这片土地:“为这个选择我们搭上了全部身家,压力很大,更充满期待。”

    此刻,行进在复兴征程上的中国,也面临着不同寻常的历史节点——这是党的十八大后的开局之年,是“十二五”进程过半之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的重要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离伟大复兴的梦想从未如此之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构筑实现“中国梦”的坚实支撑——迎接两会述评
· 北京市召开会议部署两会安保维稳服务保障工作
· 北京应急委召开第九次全会暨两会安全工作部署会
· 共创实现中国梦的美好生活——迎接全国两会述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