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六盘山扶贫项目获批实施 总投资约5.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7日 17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2月27日电(记者 骆晓飞)记者从青海省发展改革委获悉,青海省六盘山片区扶贫项目日前获批,并被列入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2013-2015年备选项目规划。这意味着六盘山片区青海东部连片特困地区的扶贫攻坚计划已进入实施阶段。

    六盘山片区青海东部连片特困地区属我国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高寒干旱是这一区域的主要特征。由于交通不便与工程性缺水并存,农民靠天种地、靠天养畜,过高的生活负担和生产成本加剧了对自然资源的掠夺式索取,导致这里生态环境恶化、经济发展滞后、公共财政积累薄弱,是连片特困地区中农民人均收入较低、贫困发生率较高的片区。

    据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外资处介绍,青海省六盘山片区扶贫项目总投资约5.7亿元,其中申请国际农发基金贷款4380万美元,国内配套资金2.9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水利基础设施、产业化扶贫、能力建设、生态保护等工程。

    通过实施这个项目,加大农村水利、设施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产业化扶贫和能力建设,不仅可以有效促进当地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提高自我造血功能,而且对青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根据已批复的《六盘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六盘山片区涉及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四省(区)的15个地(市、州)、69个县(区、市)。其中,青海省涉及东部地区西宁市和海东地区除平安县、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之外的所有地区。

 
 
 相关链接
· 青海旅游2013年加快向“倍增计划”目标挺进
· 产学研结合 青海沙棘白刺研究开发走在世界前沿
· 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 青海主体税种收入增减互现
· 青海农信社40亿元支持备耕春播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 青海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监管 认真履行监管职责
· 青海:基础设施建设稳中有进 整体迈上新台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