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方要求埃及方面尽快公布热气球爆炸事故原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7日 20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卢克索2月27日电(记者 田栋栋)中国驻埃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张宝齐27日约见卢克索省长伊萨特·萨阿德,要求埃及方面尽快查明此前一天的热气球爆炸事故原因,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埃及境内中国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张宝齐说,中国政府对此次中国同胞遇难事件高度重视,已经派出一个专门的工作组来到开罗,遇难者家属也从香港赶到埃及处理善后事宜,希望埃及方面能够尽快采取行动,对事故原因和相关责任人展开调查。

    萨阿德首先对所有遇难者表示哀悼,强调此次事故是热气球项目落户卢克索以来首次出现游客死难事件,并表示埃及政府已经派出专家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卢克索检察院也已启动刑事调查工作。

    萨阿德承诺将在两至三周时间内公布最终调查报告,并衷心希望能够得到中方的谅解,期望此次事故不会降低中国游客到埃及旅游的热情。

    萨阿德表示,埃方对此次事故深感痛心,将尽全力保证在埃中国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埃及南部旅游城市卢克索26日清晨发生一起热气球爆炸事故。包括9名中国香港游客在内的19人在事故中不幸遇难,另有两人受伤。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9名香港游客在埃及遇难善后事宜等答问
· 外交部派工作组开展香港游客在埃及遇难善后工作
· 图表:九名中国香港游客在埃及热气球事故中遇难
· 9名中国香港游客在埃及卢克索热气球事故中遇难
· 九名中国香港游客在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中遇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