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公报官方微博28日在新华网新华微博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8日 11时31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官方微博2月28日在新华网新华微博开通。国务院的重要政策法规文件等内容将通过微博客这一新媒体形式集中、准确、及时地向社会公众公开。

    网友可登录国务院公报官方微博主页(网址/gwygb),通过加关注随时浏览查看公报内容。国务院公报微博主要发布国务院公布的行政法规和决定、命令等文件;国务院批准的有关机构调整、行政区划变动和人事任免的决定;国务院各部门公布的重要规章和文件;国务院领导同志批准登载的重要文件等。

    国务院公报官方微博的开通,将使更多的网民通过新华微博这一权威平台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政府的重点工作,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决策部署的创新实践。对于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简称《国务院公报》)是1955年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创办,由国务院办公厅编辑出版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政府出版物。《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在国务院公报上刊登的行政法规和规章文本为标准文本,在国务院公报上刊登的各类公文与正式文件具有同等效力。

    新华微博是新华网倾力打造的多终端、社交化新型互动平台,拥有微政务、微公益、微服务等多功能、移动化平台,以有效的传播力和深刻的影响力吸引了众多网民,在同类微博产品中具备权威性和官方性。目前已有众多党政部门和国有企业在新华微博开通官方微博。

    除通过官方微博获取国务院公报最新信息外,读者也可直接登录中国政府网(https://www.gov.cn)公文公报专栏,免费浏览或下载各期《国务院公报》。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2013年第6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2013年第四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2013年第2号)
· 国务院公报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2012年第3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2012年第29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