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类产品成为2013年1月我国主要不合格进口食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8日 16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杜宇、朱立毅)1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240批,涉及15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酒类、粮谷及制品类和肉类。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在28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不合格进口食品来自36个国家或地区;品质、标签和添加剂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此外,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还检出不合格进口化妆品7批,涉及肤用、发用、香水类和口腔类化妆品,来自5个国家,不合格原因为非法进口、证书不合格、污染物超标、禁限用物质超标和微生物污染。

    据李元平介绍,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有关详细信息,将在质检总局网站上予以公布。

 
 
 相关链接
· 糕饼乳品和酒类成2012年我国主要不合格进口食品
· 糕饼茶叶和饮料成为10月我国主要不合格进口食品
· 生活提示:进口食品“进口”需谨慎
· 辽宁:防止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流入市场
· 我国10月1日启用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管理系统
· 质检总局令:《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