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布置应对暴雪天气措施 90%以上中小学已停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8日 21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2月28日电 吉林省大部分地区目前正遭遇一场大到暴雪,相关部门从昨天就提前布置应对暴雪天气的措施。目前,全省除个别中学和有住宿生的学校外,90%以上的中小学已经停课。

    据了解,从28日15时开始,吉林省的高速公路范围内限制7座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当晚19时,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也临时关闭。

    28日16时,吉林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8日夜间到1日白天,吉林省将迎来一轮显著的大风降温天气,吉林省南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6-8摄氏度,局部地方可达10摄氏度左右。另外,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5-6级偏南风转6-7级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8级,西部地区局部地方会出现沙尘天气。

    从28日下午开始,长春、通化、延边等地大雪纷纷。到19时许,长春市区的大雪已没过行人脚面。大雪对交通安全和市民的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据吉林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民警介绍,从28日15时开始,京沪高速公路长春至四平段、珲乌高速公路、长春亚泰大街到石头井子、长春东到珲春等路段陆续实行入口关闭。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于上午8时发布《高速公路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工作预警》,启动二级以上勤务,对全省高速公路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踏查,随时准备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服务。截至当晚18时,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简易交通事故30起,事故形态多以两车追尾、单车撞护栏为主,无人员伤亡。

 
 
 相关链接
· 吉林:高速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 吉林城市低保补助标准提高 每人每月增至267元
· 吉林举行节后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缓解招工难问题
· 吉林迎来春节假期后首轮降雪 交通尚未受到影响
· 吉林公安机关节日期间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 吉林各地区整合资源推出冰雪观光等特色旅游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