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征二号F遥十火箭将迎来神舟十号发射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1日 17时06分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任沁沁、顾瑞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13年6月至8月,长征二号F遥十火箭将迎来神舟十号发射任务。相比遥九火箭,此次发射的可靠性和宇航员安全性进一步提高。

    梁小虹表示,长征二号F火箭进行了18项技术状态和2项工艺状态适应性更改,其中17项主要为提高可靠性。“遥十火箭飞行可靠性达0.9867,比遥九火箭提高0.2%”。梁小虹说。

    梁小虹说,为确保船、箭分离后飞船可以执行大气层外逃逸救生模式,遥十火箭对故障判据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增加了如有故障发生,可向飞船发送“运载逃逸信号”的相关指令,“航天员安全性达到0.9997,比遥九火箭提高0.01%”。

    载人火箭的可靠性一般是97%。梁小虹指出,上述两组数据意味着:火箭发射100次,成功为98.67次,确保宇航员生命安全为99.97次。

    目前,长征二号F遥十火箭已经完成全部规定的测试项目,预计4月完成出厂评审。

 
 
 相关链接
· 图表:长征二号F遥九火箭
· 图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运抵酒泉
· 图表:长征二号F遥八火箭
· 运载火箭系统总设计师详解长征二号FT1运载火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