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年中央财政安排社保和就业支出5753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1日 20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徐蕊、韩洁)记者1日从财政部获悉,2012年,中央财政共安排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53.73亿元、医疗卫生支出2048.2亿元,进一步完善就业和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支出项目。例如,在2012年在促进就业增长方面,中央财政下拨就业资金454亿元,支持各地落实各项就业补贴政策,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以及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网络建设。

    在完善养老保障制度体系方面,共下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2170亿元,其中调标补助资金320亿元;按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水平(每人每月55元)对中西部地区予以全额补助,对东部地区补助50%,共下拨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654亿元。

    在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方面,2012年,中央财政共下拨新农合补助资金992亿元、城镇居民医保补助资金207亿元;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达到75%、70%和70%左右,有效减轻了群众的医疗负担;另外,为支持各地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2012年,中央财政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共下拨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130.8亿元。

    在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方面,2012年,中央财政下拨补助地方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132.62亿元;分别按照月人均15元、12元的标准增加对城乡低保对象的补助,共下拨城乡低保补助资金875亿元;对东、中、西部地区分别按月人均200元、300元、4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共下拨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24.3亿元;下拨优抚安置补助资金584.28亿元等。

 
 
 相关链接
· 宁夏将提高多项社保待遇 继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 内蒙古5月1日起两级定点医院社保卡就医即时结算
· 内蒙古城乡居民社保制度实现全覆盖 补助标准提高
· 海南出台社保定点医疗机构社保服务医师管理办法
· 山东力争建成覆盖城乡社保体系探索医保城乡统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