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公共财政照亮民生 今年承诺为民办21件实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3日 07时15分   来源:人民日报

    “政策顶呱呱,人民笑哈哈。”湖南平江县瓮江镇杨梅村铜锣组曾第新的新房贴上这样一副对联。在政府的支持下,他住上了新房。

    曾第新生活的转变,归功于2009年湖南启动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四年,投入197.72亿元;四年,511843户受益。

    这几年,湖南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3万元,年均增长11.6%;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440元,年均增长13.8%。就业稳定增加,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1340万人。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向“全覆盖”发展,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城乡低保制度实现全覆盖,工伤、失业、生育保险覆盖全体职业人群。

    “让公共财政照亮民生”向来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的重心所在。5年来,湖南财政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累计达9246.4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达到64.7%,民生和生态投资达到了2007年的3.9倍。今年湖南更是提出要在民生工程上“力争投入达到1000亿元”。

    在连续9年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之后,湖南今年将允诺为民办21项实事——投资340亿元,涵盖交通、水利、电力、通信、流通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就学、就业、扶贫、救济救助、文化服务、公共安全等社会领域。(记者吕明军、侯琳良) 

 
 
 相关链接
· 甘肃省科技厅:甘肃发展与民生指数增速明显加快
· 甘肃:加快发展改善民生 促进藏区社会和谐稳定
· 香港发布下年度财政预算案 各界赞重民生顾发展
· 秦皇岛完善电力民生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