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内河水域首座现代化锚地落户长江三峡河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4日 16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3月4日电(记者李思远)记者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了解到,长江三峡—葛洲坝两坝间平善坝锚地建设工程初步设计近日通过交通运输部专家组评审,即将开工建设。2015年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内河水域首座现代化锚地。

    据介绍,三峡—葛洲坝两坝间平善坝锚地建设工程为交通运输部“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按全国内河一流的现代化锚地标准设计打造。项目总投资达8000多万元,将新建90米防爆趸船两艘、90米普通趸船一艘、65米普通趸船一艘,改造80米普通趸船一艘,建造一座12米框架式的靠泊平台,预计可为18艘3000—5000吨级船舶提供安全可靠的泊位。

    另外,锚地还配套上马一系列的信息化设备,将通信、调度、监管等技术手段接入三峡通航综合信息化平台,丰富整合三峡通航河段的信息资源,对锚地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的远程可视监控,以便加强对待闸船舶进出锚地水域GPS系统的自动识别和记录等信息技术的管理。

    平善坝锚地的建成,将为因区域性碍航大风、大雾、大流量,以及船闸检修引起的两坝船闸分别运行情况下的下行船舶提供待闸泊位,同时具有防止船舶走锚漂流撞击葛洲坝的重大安防意义。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国内首家内河搜救综训基地投用
· 国内首家内河水上搜救综合训练基地在武汉建成
· 全国内河通航建筑物工程技术现场交流会召开
· 徐祖远要求全领域高标准深入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