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各级共青团、青年志愿者组织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4日 17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全国各级共青团、青年志愿者组织纷纷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在北京市风华爱心希望小学举行。在六年级一班,少儿节目主持人月亮姐姐和国际关系学院志愿者们一起辅导小朋友画青年志愿者“心手”标志。二炮文工团青年歌手金波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励志故事,并现场演唱歌曲,让小朋友们对雷锋以及雷锋精神内涵有了直观感受。

    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地将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作为重点内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呈现常态化、制度化的特点。

    连日来,辽宁、安徽、河南、湖北、四川等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五项服务内容,集中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河北、江西、河南、广西、四川、重庆、贵州及中央企业团工委等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动员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运用新媒体是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亮点。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微活动。河北、山西、吉林、安徽等地团组织也开展了微话题讨论、拍客展示、微文微图微视频评选等微活动,号召广大网友宣传志愿者典型事迹。

 
 
 相关链接
· 开学学“雷锋”
· “大手牵小手”人人学雷锋
·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电视电话会议2日在京召开
· 总政治部发出通报表彰全军学雷锋先进单位和个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