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加强土地整治 将建成2600余万亩高标准农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16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3月5日电(记者马姝瑞)记者5日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该省将加强基本农田整治和城乡建设用地整治工作,预计到2015年,全省将建成2631万亩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基本农田。

    根据日前正式获批的《安徽省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年)》,安徽将加大农田整治、宜耕后备土地开发和损毁土地复垦补充耕地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农业现代化基础。据介绍,整治后的农田质量平均提高1个等级,粮食亩产增加100公斤左右,土地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

    此外,针对当前城乡建设用地中存在的问题,安徽将积极开展城乡建设用地整治,统筹城乡发展。规划期内,全省将整治农村建设用地99.90万亩、城镇建设用地22.05万亩,开发宜耕未利用地30.90万亩,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显著提高。

    在土地复垦方面,安徽还将大力推进生产建设活动损毁土地的复垦,对自然灾害损毁土地及时复垦,历史遗留损毁土地复垦率达到40%以上,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提高土地生态环境承载能力。

 
 
 相关链接
· 安徽省政府与故宫博物院签署加强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 安徽省:农机购置补贴实现“暗补”变“明补”
· 安徽蚌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稳粮增收“主力军”
· 中共安徽省委九届八次全会举行 张宝顺主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