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22届保加利亚国际农博会开幕 中国公司参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6日 06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3月5日电(记者陈航 杨习英)为期5天的第22届保加利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在普罗夫迪夫市的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德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中国等20个国家的400多家公司、研究机构带来了最新的农业机械设备和种植技术等,参展机构数创历史新高。

    除了现场展示外,本届农博会还将进行20场研讨会和圆桌会议,就欧盟下一阶段的农业政策变化、保加利亚农业面临的挑战、有机作物生产的优势及管理等问题进行讨论。

    有机作物专场展览是本届农博会的一大亮点,适合有机农场的可替代性作物、新型蔬果、耕地的有效使用等成为农博会的热门话题。不少当地市民以及附近地区的农民都到农博会现场来感受新技术带来的农业变革,并买回很多种子准备回家一试。

    中国最大的饲料机械生产商牧羊集团参加了本届农博会。集团区域经理丁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参加此次农博会很有收获,保加利亚的客户对我们的生物能源工程很感兴趣,认为我们的这套粮食保质干燥与储运减损增效的技术在保加利亚很有前景。”丁建还说,虽然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中东欧市场依然很有潜力,牧羊集团目前在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匈牙利、波兰等国家已打开市场,为当地客户提供饲料机械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一条龙服务。

    展厅外面的机械设备展十分夺人眼球,各式新型收割机、灌溉装置等农业机械设备应有尽有。

    普罗夫迪夫会展中心负责人伊万·斯科洛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创新是2013年农博会给我们的一大惊喜,共有62个创新纪录。农业已成为带动科技创新的一大动力。”

    保加利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始于1992年,于2008年成为欧洲农业展览组织者联盟(EURASCO)成员。

 
 
 相关链接
· 冬季农博会上赶新春大集
· 浙江农博会精品荟萃 突出展示农业强省发展成果
· 2012浙江农博会在杭州开幕
· 第四届海峡农博会:“开心农场”进入市民家居
· 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在长沙拉开帷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