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春运落幕 全国出行人次总量突破34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6日 21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林红梅)2013年春运3月6日落幕,全国道路、水路、民航、铁路运送旅客总量超过了34亿人次。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春运40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31亿人次,同比增长8.8%;水路旅客运输4250万人次,同比增长0.14%;铁道部统计显示,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2.4亿人次;民航局统计,全国民航40天里共运送旅客3807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

    交通运输部门周密组织,加班加点,提供了充足运力,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春运期间,全国道路运输共投入营运车辆84万辆,日均发班265万多班;水路运输共投入客船14388艘,日提供客位82.5万多个。上海、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四川等客流量较大省份,还积极从周边省份协调落实了数千辆客车保障高峰期的运力需求;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铁路日均开行列车2600对,同比大幅增加;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民航日运营航班约1万班次。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春运尾声铁路客流平稳有序秩序良好
· 铁道部:春运结束后铁路仍将开行部分临客
· 铁道部:3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75万人次
· 铁道部:春运临近尾声 周末将迎来持续高峰客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