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铁路局2013年春运发送旅客再创历史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7日 18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铁路局7日透露,在于6日结束的2013年春运中,共输送旅客4657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2013年春运旅客同比增加670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铁路输送旅客2433万人,同比增加214万人,增长10%,开行临客2220列。

    据了解,2013年春运元旦、春节“两节”相距较远,铁路客流呈现出的节前宽松、节后偏紧的特点。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北京铁路局大力推行电话和互联网售票,及时公布票额余额信息,以往车站排长龙购票现象彻底消失。而随着京沪、京广高铁的相继开通,铁路运输能力得到增加,以往过去挤不上去下不了车的现象也逐步消失。

    同时,北京铁路局推行电话订票全国通取,以及开通微博和电话预约服务主动接受重点旅客的进出站和接送站等服务,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相关链接
· 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盘点民航2013年春运
· 福建省春运道路水路客运量累计达8558.71万人次
· 铁道部:春运即将落幕 铁路客流首现明显回落
· 2013年春运平安落幕 道路水路运送旅客1.4亿人次
· 2013年春运落幕 全国出行人次突破34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