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第29次南极考察队中山站度夏队员启程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8日 21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雪龙”号3月8日电(记者徐硙)中国第29次南极考察队中山站度夏队员8日撤离中山站启程回国。与此同时,中山站第29次越冬队的27名队员正式开始在南极越冬考察。

    中山站时间8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8日13时30分),“雪龙”号上充满离愁别绪,考察队员们高喊着“中山站,再见!”,“雪龙”号船长鸣汽笛向中山站的越冬队员告别。

    “雪龙”号于2012年11月5日从广州出发,第29次南极科考任务正式启动。此次科考过程中,考察队共完成31项站区科学考察项目、8项南大洋科学考察项目和12项后勤保障任务。同时,中国南极新建站选址工作也顺利完成。

    考察队领队曲探宙介绍说,考察队预计将于4月初返回国内,回国途中“雪龙”号将在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停靠补给,届时部分考察队员将从澳大利亚回国。

 
 
 相关链接
· 第29次南极考察昆仑站队顺利返回内陆出发基地
· 《南极考察培训工作管理规定》审议通过颁布实施
· 第29次南极考察昆仑队完成考察任务后撤离昆仑站
· 中国计划“十二五”期间新建一至两个南极考察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