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9.5℃! 上海市日最高温破百年同期气象纪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9日 18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9日电(记者李荣)29.5℃!上海9日的这个最高气温破了百年同期的气象纪录。但气象台提醒,早春时节,天气多变,寒潮天气马上就到。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9日上海徐家汇观测站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9.5℃,部分区县的最高气温更是超过了30℃。根据历史资料的统计,上海徐家汇站自有气象记录以来,3月上旬最高气温为27.4℃,出现在1966年;1月到3月上旬的最高气温为28.5℃,出现在1921年2月下旬。29.5℃的这个气温值,打破了这两项纪录,创出百年新纪录。

    市民都在说,春天才来,却已是夏天的感觉。“这天气也实在有点奇怪。”上海气象局专家的解释是:近期由于东北低涡位置偏北,导致冷空气主力偏北偏弱,上海处在暖气团的控制之下,气温增幅的累积效应明显。在这样的天气背景之下,上海的日最高气温不断刷新,9日29.5℃的最高温便创出了百年同期纪录。

    但是早春时节,天气多变,容易造成气温的大起大落。气象台说,9日下半夜北方冷空气就将开始影响上海,全市将迎来寒潮天气,10日上海的气温将直线下降,日最高温预计仅11℃左右,降温幅度在18℃左右。

 
 
 相关链接
· 上海:同等学力考研外语和综合考试报名开始
· 上海市发文规范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工作
· 上海市交通运输驾驶员信用评价实施细则将施行
· 上海市浦东和虹桥机场春运共运送旅客866万人次
· 上海试点电动汽车分时租赁 首批计划推出50辆
· 上海250余家三星级以上宾馆旅馆组建志愿消防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