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严查以专版等形式发布虚假违法广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3日 18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工商总局:严查以专版、购物短片等形式发布虚假违法广告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1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进一步严格监管报刊出版单位、广播电台、电视台利用医药资讯专版、节目以及购物短片等形式发布广告行为,对监测发现发布或变相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立即责令停止发布,对屡禁不止的依法暂停广告业务。

    工商总局同时要求各地,加大对发布或变相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惩治屡次代理、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和广告主,及时向社会公告曝光,对认定为虚假广告涉嫌构成虚假广告犯罪行为的,依照有关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工商部门近期监测发现,一些报刊出版单位、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大众传播媒介利用健康资讯专版、节目以及电视购物短片等形式,以专家讲座、医学探秘、企业寻访、主持人和嘉宾互动等方式,发布虚假违法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疗、保健食品以及收藏品、手机等商品或服务广告。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等十三部门部署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 工商总局关于开展打击“傍名牌”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
· 周伯华强调打造完整的现代化网络监管服务体系
· 工商总局各承办司局高效办理全国两会建议提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