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东兴:中越跨国上班族“朝来夕往”30秒通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4日 15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3月14日电(记者 熊红明、管浩)记者在广西东兴口岸看到,每天清晨,近3000名越南客商提着装满商品的大袋子,从口岸自助通关通道匆匆进入中国境内,整个手续验证过程还不到30秒。

    记者在东兴口岸联检大厅看到,中越两国边民扫描自己的通行卡后就进入边民自助通关通道,在通道内验证指纹和面部特征,经系统确认无误后即可通关。

    广西公安边防总队东兴边防检查站政治处副主任苏渊华介绍,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自2010年建成以来,东兴口岸每年出入境人数超过300万人(次),成为中越陆地边境线上最繁忙的口岸。

    东兴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副科长方锐介绍,过去凭《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出入境的人员,每次通关都要加盖一对验讫章。从今年1月1日起,从东兴口岸出入境的人员,一年只需在首次出入境时加盖验讫章。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东兴口岸出入境总人数达367.5万人次,较上年增长了12.8%。

 
 
 相关链接
· 广西桂平打造西南内河造船基地
· 全国妇女“两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在广西举行
· 广西地税有关负责人解读“新国五条”个税政策
· 张高丽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
· 广西:砍蔗五千万吨全靠人工 蔗农热盼早日机收
· 2013年广西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总投资5.25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