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电力公司受理首例居民“自发电”并网申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9日 16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3月19日电(记者 毛振华)“我打算安装一组3千瓦的光伏发电设备,一组1.5千瓦的风力发电设备,自家使用后多余的电卖给电力公司。”日前,天津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正式受理了董强的分布式电源并网业务申请,这也是天津受理的首例居民“自发电”并网申请。

    董强是天津滨海新区某小区居民,在他提交申请后,电力部门正式接受了该申请并到现场实地进行勘察。据介绍,董强预备安装发电设备的是小区里一座三层联排别墅的楼顶。目前,业主已经授权委托项目施工方代为办理相关手续。

    据施工单位工程技术部部长张崇梅介绍,根据这一配置,日发电量大约在15度,投资在几万元左右。如果家中用电不是很多,多余电能上网卖给电力公司还是合算的。

    当地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居民申请并网,有业主委员会的,需要提供业主委员会及相邻居住业主同意安装的证明,并承诺材料的真实性。未成立业委会的,需得到共有建筑物业主同意,由所在小区个人申请,出具同意安装的证明,并承诺材料的真实性。

    目前,全国已有多地电力部门正式接受居民“自发电”并网。此前,天津电力在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内投用了我国首个智能电网综合示范系统,证明对于个人发电并网有较好的适应性。随着智能电网在全国的推广,个人发电并网有望在更多地区实现。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促分布式电源并网 单位自发电可卖给电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