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能源车和校车首次进入江苏省政府采购的范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9日 18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3月19日电(记者 潘晔)校车安全牵动千家万户。记者19日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该省财政厅今年首次将校车纳入汽车协议供货范围采购,目前已有220台样车参与了投标。

    记者了解到,2012—2013年度汽车协议供货项目共分7大类13个分包,其中校车采购就占了3个分包。同时,按照国家GB24407-2012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以及《专用校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该省采购中心制订了相关资格条件及评分标准,严格控制参与投标的厂家和产品质量。

    江苏省财政厅采购处相关人士表示,此举不仅为本省的幼儿及中小学生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也为本省财政资金的安全合规运转提供了保障。

    据悉,为响应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号召,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导向功能,该省采购中心还将新能源轿车纳入其中,并根据有关规定设置加分项,让纯电力轿车和混合动力型轿车正式进入了公务用车的序列。

 
 
 相关链接
· 赣州市政府亿元补助新购校车 每辆新车补助5万元
· 一靠加大投入、二靠落实责任--代表谈校车安全
· 《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范本)》发布 供各地参考
· 河南少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少林牌校车
· 福建省已完成2012年1238辆非专用校车更换任务
· 教育部针对江西幼儿校车事故再发急令 提4项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