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宁发生A型口蹄疫疫情 已免疫牛羊1390头(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9日 18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3月19日电(记者何伟、张曦)农业部新闻办公室18日发布消息,青海省西宁市发生一起牛A型口蹄疫疫情。目前,青海农牧部门已陆续在疫点周边受威胁区免疫牛羊1390头(只)。下一步将在全省范围内紧急布置相关免疫工作。

    青海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首席兽医师焦小鹿介绍,3月15日,西宁市城北区某养牛场2头奶牛出现疑似口蹄疫症状,18日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将之确诊为A型口蹄疫疫情,由农业部进行了公布,并于19日上午正式向青海省进行通报。目前,疫源调查正在进行中。

    焦小鹿说,为防止疫情蔓延,青海农牧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对63头病牛及同群牛进行了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同时围绕疫点,在3至10公里范围内对1390头(只)牛羊进行了预防免疫。目前疫情已得到控制。

    据了解,2010年6月、8月,青海省门源县、祁连县分别发生1起猪O型口蹄疫疫情和牛O型口蹄疫情。

 
 
 相关链接
· 广东茂名 西藏曲水发生口蹄疫疫情 目前已有效控制
· 农业部:四川广元发生1起输入性O型口蹄疫疫情
· 辽宁省大连市普湾新区发生一起O型口蹄疫疫情
· 农业部:西藏林芝地区朗县发生O型牛口蹄疫疫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