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华社受权于20日播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0日 09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20日全文播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受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作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7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个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过去五年工作的简要回顾;过去五年工作的基本总结;今后一年工作的总体安排。

    报告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同有关方面拟订了2013年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工作计划,并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原则通过,对今年的工作作出预安排。一是抓紧研究制定五年立法规划,继续审议预算法、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和旅游法草案等;二是听取审议城镇化建设、反贪污贿赂等报告,检查义务教育法等法律实施情况,围绕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等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审议农村扶贫开发等报告开展专题询问;三是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组织好代表闭会期间活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相关链接
·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吴邦国: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做好人大工作
· 吴邦国:五年来常委会坚持从国情和实际推进创新
· 吴邦国:十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