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世界水日:关注云南旱情珍惜利用水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1日 13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云南楚雄州永仁县中和镇乌龟塘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志愿者帮助村民在水塘灌饮用水(3月15日摄)。3月22日是第二十一届“世界水日”,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13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节约保护水资源,大力建设生态文明”。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最新统计,云南、四川、湖北、贵州四省作物受旱2478万亩,有345万人、203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其中云南省全省农作物截至3月14日因旱受灾面积1071.2万亩,绝收120.3万亩,农业损失严重。目前,当地各级农业部门正采取措施抗旱保春耕。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在永仁县中和镇直苴村,村民排队接水,该村有一个村民小组的村民家中全部断水,仅靠一根连接泉水的水管维持生计(3月15日摄)。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姜驿乡,一名妇女牵着骡子去取水(3月15日摄)。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姜驿乡,送水车每两天前去送一次水(3月15日摄)。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相关链接
· 辽宁2013年将建千个污水处理项目改善农村水环境
· 三峡坝区水域船舶滞留长江全线启动应急联动机制
· 江西:认真履行职责提高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工作水平
· 河南省水利厅对全省水库展开蓄水安全专项检查
· 远水可解“近渴”
· 水利部召开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2013年水土保持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