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驻港部队武装直升机首次在香港地域进行实弹训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2日 07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3月21日电(周汉青)为提高空中突防、火力侦察和地面精确打击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航空兵团武装直升机编队21日在香港西域某训练靶场进行实弹训练。这是该编队首次在香港地域进行实弹攻击训练。

    航空兵团政委陈文献表示,通过前期周密的部署和严格训练,尤其是对香港地形地貌、射击条件的熟悉,参加实弹攻击的直升机中靶率达到100℅,提高了所有飞行员对地攻击的实战能力。

    当日的训练中,航空兵团武装直升机编队在接到“配合某部实施攻击”指令后隐蔽出航。随着一阵阵轰鸣声,驻港部队战鹰依次升空,采取超低空隐蔽接敌的方式朝目标地域机动。8分钟后,飞行编队锁定目标,并迅速建立攻击航线。

    在随后的火箭弹和航炮攻击训练中,飞行员们熟练地驾着直升机高速跃升、俯冲,很快锁定攻击目标。指挥员一声令下,飞行员启动发射按钮,火箭弹呼啸而出,全部命中目标。经评估,该团在香港地域实弹作战能力有了新突破。

    驻港部队介绍,航空兵团是香港空中防务的主要力量。今年以来,他们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主动适应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着眼精确作战、远程作战和联合作战需求,不断创新训练模式,突出全系统全要素训练。

    结合这次实弹实地攻击训练,他们有针对性地研究战法训法,组织地形勘察、紧急出动、战术编队、弹药补充等训练,为香港境内复杂地形条件下多弹型、多科目攻击作战储备了数据,以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相关链接
· 港中旅等驻港中资企业与中国太平签战略合作协议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张晓明任驻港联络办主任
· 解放军驻港部队完成第十五次轮换行动
·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顺利完成第15次轮换行动
· 驻港部队政委:谱写驻港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新篇章
· 中央驻港联络办哀悼南丫岛撞船事故遇难同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