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市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减少96项 减少至423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4日 07时23分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22日从天津市政府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为落实国务院部署,新一轮减少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将于4月1日实施。天津市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减少96项,其中直接取消和通过转变管理方式取消55项,合并同类事项减少31项,将审批权限全部下放区县市本级减少10项。目前市级审批事项减少至423项,在四个直辖市中最少。

    天津市政府行政审批办的负责人介绍,本次减少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有三个新特点:一是实际减少的行政审批事项侧重减少对微观事务的管理。如:“名片印刷企业审批”事项,主管部门不再审批;二是调整合并的行政审批事项侧重简化行政审批;三是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侧重经济活动管理类、社会管理类和民生管理类,方便企业基层群众办事。

    另外,天津市政府要求,除涉枪涉密的以外,所有审批事项都要进入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办理,集中审批、现场审批和联合审批,提高服务效率。(记者陈杰)

 
 
 相关链接
· 天津: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 天津:4月1日实施新一轮减少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
· 天津市召开借重首都资源促进天津发展推动会
· 天津重大项目联合审批再加力 提高联合审批效率
· 天津: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