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出台异地高考方案 2014年起分三步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6日 11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6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新疆发布最新异地高考方案:将以2014年、2016年、2017年3个时间节点,分步骤分层次解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新疆高考的问题。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介绍,教育厅、发改委、公安厅、人社厅等部门经过数月调查摸底,多次征求各界意见,出台了最新异地高考方案。方案分三步实施:2014年起,报名参加高考的非新疆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有小学、初中、普通高中12年完整学籍,其父母在疆具有连续12年以上(含12年)合法稳定职业和居住证,并在新疆有一年以上社保交费记录及纳税证明,可报名参加高考,允许报考区内外本专科院校。

    自2016年起,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并连续5年以上持有新疆居住证,并按国家规定在新疆缴纳两年以上社保和纳税证明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具有初中二、三年级及3年完整高中学籍的,可报名参加高考,并与新疆籍考生同等录取。

    自2017年起,非新疆户籍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在初中及普通高中阶段连续就读6年,并有6年完整学籍,其父母在疆有五年以上合法稳定职业和居住证,并在疆缴纳两年以上社保和纳税证明的,允许报考区内外本专科院校。

 
 
 相关链接
· 江苏开通异地高考网上报名系统为非苏籍考生服务
· 北京2013年将制定“异地高考”具体实施办法
· 内蒙古异地高考政策破冰 不会冲击到本地考生
· 海南"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符合3种情况可参加高考
· 安徽省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自2013年起开始实施
· 四川公布异地中高考方案 异地高考需3年完整学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