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坚守绿水青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8日 15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8日电(记者 刘兵)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是我国唯一以地热资源温泉命名的县,近年来相继发现了铅锌、金等大型矿藏。为了科学发展,温泉县确定坚守绿水青山,发展“绿色经济”。

    据温泉县林业局局长唐汉华介绍,温泉县境内有温泉100多处,由温泉汇集的大小河流的年总流量达8亿多立方米。温泉县还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新疆北鲵的栖息地。为了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温泉县弱化对经济指标的考核,大力开展退耕还林、森林封育和湿地保护,严格控制矿产资源开发,并引资开发旅游、香料和绿色有机农产品等产业,全县目前已获绿色食品产地认证的农产品达47万亩,其中赛里木湖出产的冷水鱼远销欧洲等地。

    温泉县由温泉汇集而成的河流、湿地成为天鹅、白鹭、白鹤等珍稀动物的栖息地,当地正在加快建设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

 
 
 相关链接
· 保护绿水青山 展望美丽中国
· 朱学庆:我们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 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让大同重现绿水青山
· 云南:推进森林云南建设 实施“绿水青山”计划
· 甘肃退耕还林地区依托绿水青山发展起富民产业
· 云南省实施“绿水青山”计划保护“七彩云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