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北房价高企 约为每平方米17.2万元(新台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8日 21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3月28日电(记者 王亚光 陈斌华)台湾知名房地产中介企业——住商不动产28日发布购房者调查结果显示,在调查覆盖的台湾6个主要县市中,台北市平均住宅成交价格最高,约为每平方米17.2万元(新台币,下同)。

    调查发现,台北市购房者平均购房面积已由2011年第二季度的31.2坪(约为103平方米),缩小到本季度的27.5坪。随着台北市房价节节高升,自住型购房者开始退而求其次,购房目标选择范围离市中心越来越远,且面积趋小,房龄趋高。

    近年来高房价已成台湾“民怨之首”,房价之高尤以台北为甚。据住商不动产披露,位于台北市松山区最贵的一个车位售价竟高达463万元。统计显示,2006年底到2011年底,台湾房价总体上涨34%,而台北市房价上涨50%。

    虽然台北市房价依然低于亚洲其他一些大城市,但因台湾实际薪资水平已十多年未增加,使得房价让一般收入家庭难以承受。台行政管理机构的统计显示,台北市购房负担全台最重,其房价所得比高达13.1,即一套住宅的平均总价为一般家庭年收入的13.1倍。不少台北市民抱怨要买房就不能失业、不能有娱乐开销,而且不仅自己不能生病,父母、子女也不能生病。

 
 
 相关链接
· 张家界4月起可直飞台北
· 南航4月1日开通乌鲁木齐至台北桃园的正班航线
· 曾培炎在台北向200多位台湾工商界人士发表演讲
· 台北举行首届“双胞胎大集合”活动
· 10名中华台北青年受聘"南京青奥会传播推广志愿者"
· 宁夏银川至台北直航包机开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