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启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第二批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30日 15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30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今年,新疆启动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第二批试点工作,又有3.8万余少年儿童每人每日可获3元的营养膳食补助。至此,新疆共有94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从中受益。

    据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营养改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勃然介绍,根据国家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相关要求,新疆将在经济较为落后的扶贫开发重点县尼勒克县、巴里坤县、乌什县和柯坪县等4县,同时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和地方第二批试点工作,为试点县的3.8万余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补贴标准为每学生每天3元。

    为确保天山南北农村学生吃到免费营养膳食,今年国家又划拨2200多万元专项经费;入选试点县则结合当地实际,在营养食谱、原料供应、供餐模式、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等方面进行探索。

    新疆一些未被列入优惠范围的地县也开始自主实施“营养改善计划”。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教育局局长周新智说,新和县已投入700多万元,使全县44个村级小学学生享受到每日3元的营养膳食补助,今年还计划进一步扩大范围,做到所有乡镇中心小学全覆盖。

    自治区教育厅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自去年正式启动以来,新疆共有94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受益,享受这一政策的试点县目前已达35个。

 
 
 相关链接
· 新疆乌鲁木齐昌吉交界处5.6级地震 群众生活如常
· 新疆地震未造成较大影响 震中居民生活如常
· 受新疆地震影响停运的列车已全部恢复运行
· 新疆昌吉乌鲁木齐交界5.6级地震致19趟列车停轮
· 新疆昌吉市、乌鲁木齐县交界处发生5.6级地震
· 新疆年内铁路建设投资将达168.76亿 打通南北通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