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年青年学生的艾滋病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30日 15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黄小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于竞进30日表示,2012年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青年学生的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当年新发现1700例,较2011年上升24.5%。

    于竞进是在30日的“青春红丝带”——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地“三进”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这项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活动将深入校园、社区和工地,广泛宣传艾滋病知识,号召更多人关注并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大力营造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于竞进介绍说,2012年我国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经性途径传播的比例已达87%。新发现的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传播途径以性途径为主,其中同性性传播比例占全部病例的64.8%。目前我国已累计报告存活的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为7000余例。

    “青春红丝带”行动发起于2002年。十余年间,各级团组织以“送知识、送关怀、送服务,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为主题,动员广大青少年通过图文宣传、专题讲座、志愿服务、爱心帮扶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切实关爱艾滋病患者。

    专家表示,正处于性心理和生理迅速发育时期的青年学生,接受新事物快、求知欲强,他们不仅是预防艾滋病的重要力量之一,也是艾滋病防控的重点人群。青年学生加入到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志愿者队伍行列,既可以促进自身学习和掌握预防疾病的知识,又可以帮助其他在校学生、务工青年和社区群众等目标人群提高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

 
 
 相关链接
· 天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每人每月1560元生活费
· 职业暴露感染艾滋病等拟纳入职业病分类和目录
· 甘肃省卫生厅发文严禁医院推诿拒诊艾滋病患者
· 河南将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标准提高9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