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7569件代表建议统一交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2日 14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崔清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7569件建议、批评和意见统一交由163个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并确定其中12项为今年重点办理的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晨在分析了今年代表建议的特点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要切实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办理代表建议与转变工作作风有机结合起来,把办理代表建议与推动有关方面改进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提高办理工作质量。要切实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实现办理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要坚持这些年办理代表建议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突出重点,并以重点建议的办理为切入点,推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通报了今年代表建议提出情况和交办意见,国务院副秘书长焦焕成对国务院承办代表建议的部门和单位提出了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有关部门等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代表建议将工艺美术产业纳入文化产业归口管理
· 我国食用油自给率下降 代表建议扶持木本油料产业
· 电子商务发展喜忧参半 代表建议加快立法进行规范
· 徐金鹏代表建议推广高标准燃油逐步缓解雾霾锁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