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公布专业设置审批结果 258个专业不得招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3日 17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根据教育部3日在其网站公布的201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258个专业将不得安排招生。

    这些未经通过的专业涉及全国60多所高校,其中高尔夫产业管理、全球健康学、网络安全与执法、老年工程等较为引人注目。教育部同时公布了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大学、云南中医学院和景德镇陶瓷学院获准开设的新专业,包括教育康复学、阿姆哈拉语、吉尔吉斯语、水生动物医学、生物医学、傣医学、陶瓷艺术设计等。

    此外,教育部还公布了2610个经教育部备案的专业以及53个经教育部审批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的专业。一些标明“需考察”的专业待考察合格后方可安排招生。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五批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名单
· 教育部召开职教系统“中国梦”教育活动座谈会
· 教育部发布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教育部公开选拔10所直属高校总会计师面试公告
· 教育部直属机关召开"中国梦·教育梦"主题座谈会
· 教育部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