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上海采取积极措施全力应对人感染禽流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4日 07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朱旭东、仇逸)为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江苏4月3日启动流感流行Ⅳ级应急响应,上海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流感疫情监测防控工作。

    江苏启动流感流行Ⅳ级应急响应,同时重点落实有关措施,包括建立省级应对流感流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定点收治医院,及时发布流感流行相关信息等。

    国家流感流行的应急响应分为四级,当发现新型流感病毒引起人间散发病例,但尚无证据表明病毒已具备持续人传人的能力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流感流行Ⅳ级应急响应的主要目标是,将新型流感病毒遏制在有限范围内或者延缓其传播。

    上海市商务委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活鸡交易管理的通知》,并重申严禁销售经营活水禽、野禽。

    上海市各级工商部门3日全面开展农贸市场活禽销售专项检查,严禁活水禽交易,取缔非法野禽销售,共检查市场649个(次),在农贸市场内查获水禽300只,取缔无照经营户2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3日下午前往上海市疾控中心,听取各方专家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防控工作的建议。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在第一时间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权威准确信息向社会公布。

 
 
 相关链接
· 农业部指导各地开展动物H7N9亚型流感防控工作
· 关于印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第一版)的通知
· 图表:如何预防禽流感
· 北京市疾控中心:具备H7N9禽流感病毒检测能力
· 预防H7N9禽流感需勤洗手通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